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别样年华

声明:本博客中凡未标明转自其他博友的文章均为本人的原创。凡转载者,请注明本人哦。

 
 
 

日志

 
 
关于我

出身贫下中农,从小吃苦受穷,成家未能立业,收入最低水平,始终不敢忘本,对党绝对忠诚,偶有私心杂念,别怪是非不明,一个平民百姓,怎比社会精英,再说也不怨我,全是环境造成,说多都是故事,虚构那可不行。

小小说系列之:紫砂壶 (原创)  

2018-03-07 23:50:32|  分类: 我的小说、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江西省九江市某公赴一紫砂艺术博览会开幕典礼,会中与各紫砂工艺大师相交甚好。一日,某工艺大师将自己亲自制作的一件紫砂壶赠送给某公。他人见之,莫不绝口称赞,羡慕有加,谓某公幸得一绝世宝贝!
某公亦欣喜若狂,爱不释手。
展会未结,某公悄然携壶回家。自此,某公每每独自赏玩紫砂不已,并向家人乡邻展示其手中的宝贝。如有亲朋欲借机把玩,某公则决然相拒,视紫壶若其命焉。
一日夏夜,月朗星稀,晚风习习。某公与友饮酒微醉。归来后,又将紫砂壶放与手中赏玩之。未料,壶盖自手中脱落于地,某公久寻未果,心甚恼怒不已。
望其无盖之壶,顿觉其丑无比,一无是处。遂将其从窗口扔之。曰:皮之不存 ,毛将焉附?壶盖已失,要壶何益!
昱日清晨,一夜未眠之某公,穿鞋欲出门时,忽见紫砂壶盖静落于鞋内深处。遂欣喜拾起,心生厌恶之情焉。曰:昨夜壶已丧房西,今朝才得壶盖回。翻来覆去展转卧,岂能留你伴我时?言罢,掷之于地,连踩三脚。其壶盖顿成粉末矣!
某公心烦意乱,懊悔不已。推窗望之,惊骇唏嘘:窗外,一树枝丫之间,无盖之紫砂壶赫然入目。
某公心之一动,凄然泪下。久之,方冲天一笑:得之何其喜,失之何其悲?得失因一误,何必太悲催!
自此以后,某公再未把玩紫砂壶尔。
  评论这张
 
阅读(328)|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