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别样年华

声明:本博客中凡未标明转自其他博友的文章均为本人的原创。凡转载者,请注明本人哦。

 
 
 

日志

 
 
关于我

出身贫下中农,从小吃苦受穷,成家未能立业,收入最低水平,始终不敢忘本,对党绝对忠诚,偶有私心杂念,别怪是非不明,一个平民百姓,怎比社会精英,再说也不怨我,全是环境造成,说多都是故事,虚构那可不行。

【转载】自动档汽车你真的会开吗?看完很多人都惊呆了!  

2017-06-06 18:39:39|  分类: 博友的经典语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涌馨高尔夫《自动档汽车你真的会开吗?看完很多人都惊呆了!》
自动档汽车你真的会开吗?看完很多人都惊呆了! - 涌馨高尔夫 - 涌馨高尔夫礼品厂欢迎您

你是不是觉得自动档车 ,简直就是傻瓜车, 踩油门就走,可真的是这样么?
      我们先看看下面几种情况:
      1. 踩刹车-打火-挂挡(P到D)-松手刹-抬脚刹-给油-起步,你是这样的吗?
      2. 等红灯时-踩刹车 ....绿灯亮-松脚刹-给油-起步,或者 -踩刹车-挂P档....绿灯亮 -挂D档 -抬脚刹-给油-起步,你是这样的吗?
      3. 行驶中一直踩住油门-加速深踩-减速松抬,你是这样的吗?
      4. 一D到底 ,从来不用限制挡 ,减速用刹车控制,这是不是你?
      5. 超车的时候 ,只需深踩油门就ok了,是不?
      6. 行驶结束停车后 ,挂P档--松开脚刹-拉上手刹-拔钥匙,对不对?

     如果你觉得以上几条基本木有什么问题 ,你也是这样操作的 ,那可以肯定的告诉你 !!都,不,对!!

 自动档汽车你真的会开吗?看完很多人都惊呆了! - 涌馨高尔夫 - 涌馨高尔夫礼品厂欢迎您

你还不了解自动档车车 ,该好好学学, 否则你的车会因为你的那些坏习惯而折寿
      正确的操作方法和习惯:
      就应对上面的6点 ,说说正确的操作方法:
      1.先接通电源 (不打着发动机) -踩刹车、挂挡,不是直接挂入D档,而是挂到N档上再点火 ,之后由N档挂入D档 ,松手刹 、抬脚刹车 、起步。
      理由:这样可以避免在P档打着火后 ,需要经过R档 ,使变速箱经历一次短暂的反向冲击! 
      2.等红灯或短时间停车等待时,正确的方法是:拉手刹 、挂N档 、而不是P档! 更不能踩住刹车 ,长时间(30秒以上)让档位保持在D挡上。
      理由:P档带有锁止装置 ,挂入P档而不拉上手刹 ,会对装置造成磨损;车辆静止时 ,档位保持在D会磨损变速箱。
      3.正确的操作:踩下油门 ,当转速上升到换挡区间(大约2000~2500转之间)转之间) 轻收油门 (自动档变速箱会做出升挡指令)再加油,这样加档会很平顺 ;逐次加档 、提速。
      理由:如果你一直重踩油门 ,变速箱会延迟换挡时机 ,到了3000转以上才会升一档;如果你全踩油门,那发动机转速会到达红线区才会升挡;(很多人说车提速慢、 肉 !是你误以为深踩油门就可以迅速加档) 
     自动档车轻踩油门 ,踩一下 ,松一下 ,可以实现提前升挡 ,达到节油的目的 ,但这样会影响了快速提速。 
      松油门加档后 ,再次踩下油门的时候 不可过重 ,否则 变速箱认为你要急加速 而自动降挡 ,又回到较低档,造成跳档! 
      4.1/2档(限制挡)可以在上下坡道的时候使用 。上坡(坡度较大)时 ,挂入1或2档 (道理就不用说了)爬上坡后,挂回D档行驶。下坡时(长而缓的坡)挂入限制挡 ,配合刹车使用。
      理由:其实就跟你在驾校学到的手动挡的低速档使用原理相同 ,这样也可以减轻刹车盘的压力。
      5.如果你要超前面速度较慢的车 ,可以先松油门 ,再一脚踩下去 ,这时变速箱会自动降挡满足动力的要求。完成超车后, 松开油门 ,档位会回到当前你速度 合适的档位, 光用油门就可以控制了;如果你需要迅速提速, 那就应该配合使用限制挡 ,直接拉入低档配合油门完成提速。
      理由:不用啰嗦了~
      6.结束行驶的正确操作: 车进入停车位置 ,踩住刹车 -拉紧手刹 -推入P档 -轻抬起脚刹-拔钥匙。
  很多人习惯是:停车-推入P档 -抬起脚刹- 再拉手刹 ,这样操作很可能下次开车造成挂不进档。
      理由:当你挂入P档后 ,抬起制动踏板 ,如果地面不平会出现车小的移动 ,P档的锁止功能使得变速箱齿轮相互咬合 ,咬合S后下次再摘档就费劲了。


自动档汽车你真的会开吗?看完很多人都惊呆了! - 涌馨高尔夫 - 涌馨高尔夫礼品厂欢迎您
机油滤清器    5000公里更换
空气滤清器    5000公里更换
汽油滤清器    1万公里更换
空调滤清器    1万公里更换
火花塞          3万公里更换
正时皮带        6万-8万公里更换
传动三角皮带  4万公里更换
雨刮片          1年左右检查更换
空调机干燥罐  8万公里或3年更换
减震器          出现漏油检查更换
轮胎          胎纹深度低于1.6毫米或达到磨损指示标记更换
刹车片          3万-6万公里检查更换
刹车盘          更换2-3套刹车片后更换
电瓶          2年左右检查更换
发动机机油     5000公里更换
刹车油          4万公里左右更换
防冻液          2年或6万公里更换
变速箱油         5万-6万公里更换
转向机油         6万公里更换

很多开自动挡的司机朋友常问,等红灯或者短暂停车是挂P档,还是挂N档,还是一直在D档上脚踩刹车?专家给出的答案是:不论怎样,都不能挂P档。而且等红灯的时候,是严禁,绝对不行,完全禁止的挂P档。所有自动档的车型,当挂P档时,是通过一个卡子扣住齿轮。

 

如图:

等红灯严禁挂P档!三大挂挡方法误区解读 - 理睬 - .


不论是DSG变速箱,还是CVT变速箱,都是这种原理!

等红灯严禁挂P档!三大挂挡方法误区解读 - 理睬 - .


上图是CVT变速箱,下图是DSG变速箱

等红灯严禁挂P档!三大挂挡方法误区解读 - 理睬 - .


如果你等红灯的时候挂P档,后面冷不丁的来一个追尾,会把你的变速箱完全顶烂。最轻也要顶裂了。
如果顶烂了,变速箱可能直接裂开,整个变速箱要更换,现在的变速箱都是总成,奥迪的CVT变速箱9万多。 DSG7速的也要7-8万, 6速湿式DSG变速箱更贵!够你买再买一辆小车了。记住哦,这种损坏可不在DSG十年保修范围内!
如果被顶的轻点,现场感觉不出变速箱损坏,车也能开走,保险公司只赔付后保险杠的损失。而用不了多久,变速箱的损害就显现出来了,直到完全废掉,到那个时候,你找谁也不会认这笔账的,最后只有自己掏钱维修或更换变速箱。 
所以,自动档车型在等红灯的时候,一定不要、完全不要、坚决不要挂P档!!
否则,让你摊上一次追尾,你哭都来不及了!很多人都会觉得自己不会那么倒霉。全国每年几十万起交通事故,没有一个司机事先知道自己会被摊上。(你可以保证自己不撞别人,你能保证别人不撞你吗?! 要居安思危哦。)
这种教训已经不止一次,请大家务必牢记,只有一种情况下是可以挂P档——就是你要熄火停车走人。
那么等红灯的时候怎样最合适呢?
最佳的方式就是,停稳后,挂N档,拉紧手刹!(此时踩不踩刹车无所谓)

等红灯严禁挂P档!三大挂挡方法误区解读 - 理睬 - .


你真的会挂档?三大挂挡方法误区解读

等红灯严禁挂P档!三大挂挡方法误区解读 - 理睬 - .


误区一:自动挡停车,先挂P档再熄火?
不久前,广州交警在其官方微博发了一条“安全常识”:很多人停车时,习惯把挡位推到P档再熄火、拉手刹,这样做是“损车”的行为,因为这时,P档变速箱有个咬合装置是和变速齿轮咬住的,这时的挪动会对变速齿轮造成冲击。而正确的做法应该是:车进入停车位置后,踩住刹车挂N挡,拉起 手刹,松开脚刹然后熄火,最后再挂P挡然后拔钥匙。果真如此么?

等红灯严禁挂P档!三大挂挡方法误区解读 - 理睬 - .


变速箱两组齿轮
雷克萨斯天津和凌4S店资深技师解释道,上述观点并不准确。现在的变速箱都有两组齿轮,一组是负责行车换挡的,另一组是负责停车锁止的。在停车时,只要车不移动,锁止齿轮是不工作的,行车齿轮更不会起作用。所以,微博中说到“先挂P挡就会损车”的观点根本无从谈起。而且,在维修过程中,还没有碰到变速箱因为先挂P挡而损坏的现象。
误区二:停车先放脚刹,再拉手刹?
对于这一点,网友的观点也是分成两派。认为应“先放脚刹,再拉手刹”的,主要出于爱车角度。而认为应“先拉手刹,再放脚刹”的,主要出于安全角度。

等红灯严禁挂P档!三大挂挡方法误区解读 - 理睬 - .


技师认为,“先放脚刹,再拉手刹”虽然没错,不过,即使不这样做,对车的伤害也不大。手刹并没有我们想象得那么娇贵。只要车不移动,手刹不会受到损坏。因此,没必要特别注意先放脚刹还是先拉手刹的顺序。
误区三:自动挡的车,N挡没嘛用
该问题一抛出,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共鸣。有人开车几乎用不到N档,觉得取消了倒好。也有人觉得,既然每辆自动挡的车,都设计了N挡,自有它的用处,只是个人不知道罢了。

等红灯严禁挂P档!三大挂挡方法误区解读 - 理睬 - .


“N挡其实是在短时间停车的时候使用的。”技师这样解释道。比如,等红灯的时候可以使用N挡。因为变速箱设计时,默认N挡时,车身前进的牵引力消失,发动机功率降低。所以,短时间停车的时候挂N挡,是能够省油的。
       其实,在使用N挡时也有讲究,只挂N挡,车容易溜坡。正确的做法是,用“N档+脚刹”或者“N挡+手刹”来短时间停车。需要提醒注意的是,千万不能在车身还在前进时挂N挡。很多自动挡的车,就是因为空挡滑行时,把变速箱损坏的。所以,N挡应该在车身完全停稳时才挂。"

  评论这张
 
阅读(97)|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