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别样年华

声明:本博客中凡未标明转自其他博友的文章均为本人的原创。凡转载者,请注明本人哦。

 
 
 

日志

 
 
关于我

出身贫下中农,从小吃苦受穷,成家未能立业,收入最低水平,始终不敢忘本,对党绝对忠诚,偶有私心杂念,别怪是非不明,一个平民百姓,怎比社会精英,再说也不怨我,全是环境造成,说多都是故事,虚构那可不行。

文摘:文玩核桃的十种分类方法  

2017-05-08 10:40:43|  分类: 人文与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玩核桃怎样分类? 

  文玩核桃的分类方法很多,见仁见智,文核缘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分类:

  一、按生长地区分

  有华北核桃;西北核桃;东北核桃;西南核桃。

  二、按生长条件分

  有野生核桃;嫁接核桃。

  

  三、按品种分

  有狮子头;虎头;官帽;公子帽;鸡心;罗汉头;僧帽;状元冠;秋子;铁核桃;灯笼等。

  四、按棱分

  有两棱核桃;三棱核桃;四棱核桃;五棱核桃等。

  五、按纹路分

  有粗纹核桃;细纹核桃;深纹核桃;浅纹核桃;水棱纹核桃;满天星核桃等。

  六、按高矮分

  有高桩核桃;矮桩核桃。

  七、按边分

  有大边核桃;小边核桃;厚边核桃;薄边核桃等。

  八、按尖分

  有闷尖核桃,有大尖核桃

  

  九、按畸形分

  有两连体核桃;三连体核桃;鹰嘴核桃、佛肚核桃、观音肚核桃;雏鸟核桃;鸳鸯核桃等。

  十、按年代分

  有老核桃(一般30--50年以前开始把玩的核桃称为老核桃);新核桃等

  五、新核桃在把玩之前为什么先要把虚尖磨掉?  

  核桃的虚尖是核桃尖最顶端、最扎手、最脆弱的部分,核桃把玩之前如果不把这个虚尖磨掉,一是把玩起来扎手;二是核桃一旦掉到地上,容易把核桃的尖摔坏,摔坏的部分要比磨掉的部分大的多,有时可能会摔掉一大块尖部,无法修复,非常遗憾。所以,在把玩之前把核桃的虚尖磨掉,可以增强核桃尖的抗摔能力!

  

  评论这张
 
阅读(1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