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别样年华

声明:本博客中凡未标明转自其他博友的文章均为本人的原创。凡转载者,请注明本人哦。

 
 
 

日志

 
 
关于我

出身贫下中农,从小吃苦受穷,成家未能立业,收入最低水平,始终不敢忘本,对党绝对忠诚,偶有私心杂念,别怪是非不明,一个平民百姓,怎比社会精英,再说也不怨我,全是环境造成,说多都是故事,虚构那可不行。

小小说系列之:人狗情未了 (原创)  

2017-04-01 16:29:09|  分类: 我的小说、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年前的初春,乍暖还寒。
早起的明子小姐到社区指定的地方倒垃圾桶,忽然被一阵细弱的叫声吸引了过去,望去竟然是被人遗弃的三只刚出生的小狗,满身泥泞不堪,在又是泥又是水的垃圾里可怜地挣扎着爬来爬去,大约因为是刚出生就被遗弃的,还没有睁开眼睛呢,只是本能地在脏乎乎的黑暗世界里弱弱的嘶叫挣奔。
明子一怔,下意识的将其中的一只体型稍大一点的小狗拿起来,放进空了的垃圾桶里。然后转身想要离开。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她迈不开自己的脚步。因为那弱弱的生命和弱弱的叫声让她不忍心就这么残忍的离开。最后,明子再次转回身,蹲下身子,向另外两个小狗伸出了援手,她决定把这三只被遗弃的小狗都带回家去。
一个月之后,明子拣拾回去的三只小狗有两只先后死去了,只有那只青黄色的体型最大的小狗活了下来。
由于丈夫一直在外打工,独守空房的明子和后来被她养大并称之为公主的小狗成了形影不离的朋友。
三年了,小公主成了又美丽又硕壮的大型护家犬。除了上班,明子无论是做什么事情,到哪里去,都会将护家犬公主带在身边,因为只有公主的不离前后的陪伴,才能让明子有一种被守护的安全感和被爱护的幸福感。
的确,公主对明子的忠诚是独一无二的,也许这不只是源于明子救了公主的生命,更多的是明子让公主明白了人类社会的险恶与凶残。
三年里,明子不止一次的遇上了企图伤害明子的人和事,而每一次,都是因为公主的出现而使这些威胁和危险化险为夷。
其中,让明子和公主永生难忘的事情有两次:
一次是交通事故。那天,明子到离原来居住地较远的地方去办事,返回的途中,明子驾驶的汽车侧翻了,明子和公主一起被困在了车上,而明子的左腿骨折了,无法爬起来。是公主用嘴巴叼着车门开关打开了车门,将半昏迷状态的明子拖到了外面,使明子得到了路人的救助。
一次是人身攻击事件。半醉半醒的明子在下班回家的路上,被一个坏人盯上了,一直跟着明子,并在一个几乎没人没往来车辆的巷子里对明子发起了猛烈的攻击。明子奋力的抵抗着,试图将对方赶跑。可是,那个人就是拚死地拖打着明子,大有不达目的绝不放弃的势头。在反抗和反击无力的危急关头,明子大叫:公主,公主!救命!救命!
平日里温柔宁静的公主忽然象发怒的狮子一样,飞身跃起,迅即的扑向了攻击明子的那个坏蛋。不到一分钟,那个坏蛋便拖着被公主嘶咬得鲜血淋漓的身体逃走了。惊魂未定的明子则扑进了公主的怀里放声大哭不止!
明子和公主的故事就是这样真实而亲切的发生了,没人知道这种人和狗的情感故事到底会延续多久,因为岁月的流逝也不会让人和狗体察到它的分分秒秒。
也许,会有那么一天因为某种因缘巧合而结束吧,我不知道,真的。
  评论这张
 
阅读(184)|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