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别样年华

声明:本博客中凡未标明转自其他博友的文章均为本人的原创。凡转载者,请注明本人哦。

 
 
 

日志

 
 
关于我

出身贫下中农,从小吃苦受穷,成家未能立业,收入最低水平,始终不敢忘本,对党绝对忠诚,偶有私心杂念,别怪是非不明,一个平民百姓,怎比社会精英,再说也不怨我,全是环境造成,说多都是故事,虚构那可不行。

诗歌:怀念(原创)  

2016-08-03 02:57:29|  分类: 我的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果一个记忆,
在心里保存了二十年,
那么它是否可以称作永远?
如果一个影像,
在心里存储了二十年,
那么它是否可以叫作呈现?
如果一个名字,
在心里呼唤了二十年,
那么它是否可以称为久远?
如果一份情感,
在心里温馨了二十年,
那么它是否可以诠释为怀念?

中医药大学,
就是这样的一个名字,
中医药大学,
就是这样的一份情感!
因为离开你太久,
已经毕业二十周年。
因为思念你太久,
已经七千三百多天。

如今我们终于相聚,
在秀水清澈的松江,
在绿树成荫的校园。
怎么能够忘记,
人学时那张做工精美的录取通知书;
怎么能够忘记,
夜晚就寝时那条印着中医药大的床单。
怎么能够忘记,
晚自习回来时那些匆匆忙忙的脚步;
怎么能够忘记,
社团活动结束时那一张张的笑脸……

意气风发,风华正茂,
英姿勃发,恰同学少年!
恩师几度,精心授课育英才,
儒子可教,虚心学习会钻研。
如梦的花季,
似水的流年。
以那本鲜红的毕业证书,
结束了美好纯真的四年时间。
我们离开母校,
我们告别恩师,
开始了毕业后的人生二十年。
其实,心没有离开,
其实,人没有走远,
因为中医药大学,
把我们的同学情、师生谊,
紧密地联结在了一起,
直到永久永远!

二十年以后,
亲爱的老师和同学,
又一次相聚在中医药大学美丽的校园。
再见,其实真的能见,
怀念,其实真的香甜。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
当我的脚步走近你时,我知道:
在我和你的心中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做怀念!


  评论这张
 
阅读(266)|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