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别样年华

声明:本博客中凡未标明转自其他博友的文章均为本人的原创。凡转载者,请注明本人哦。

 
 
 

日志

 
 
关于我

出身贫下中农,从小吃苦受穷,成家未能立业,收入最低水平,始终不敢忘本,对党绝对忠诚,偶有私心杂念,别怪是非不明,一个平民百姓,怎比社会精英,再说也不怨我,全是环境造成,说多都是故事,虚构那可不行。

【转载】(小小说)惊魂的一分半钟 作者:别样年华  

2016-08-30 09:09:35|  分类: 我的小说、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说影剧☆ 精品专辑】《中国作家协会》http://q.163.com/zgzjxh/

中国作家协会◆精品电子旬刊 [2014第20期 总第114期] - 中国作家会刊 - Chinese Writers Asso


作者:别样年华        责编:卡莎

        

                     (小小说)惊魂的一分半钟

文  /   别样年华

 

一分半钟了,媳妇还没有出来,雷子有些担心地望了望媳妇梅子去的那个卫生间,那里似乎传过来一阵轻微的流水声。这轻微的流水声给了雷子无限的安慰与信心:敢情梅子还在卫生间里没有出来呢。

 

 

又是一分半钟了,梅子那边还是没有什么动静。雷子的心中忽然有了一种不祥的感觉。

       

雷子打量了一下四周:没有人再去那个明显标志着女厕所的卫生间。于是,雷子决定到梅子去的那个卫生间里一看究竟。他飞快地向那个卫生间跑了过去,猛然抬手拉开了紧闭着的那扇门:坏了,里面根本就没有人!

        

一个念头闪入雷子的脑袋:刚被自己找到三天的媳妇梅子假意去卫生间,实际是借机逃跑了。一分半钟,堪至连一分钟也不到,梅子竟然在雷子的眼皮底下没了踪影、、、

       

怎么会是这样?怎么会是这样?雷子的胸膛急聚地起伏着,脑子里一片空白。

       

昨天,就是昨天晚上,和雷子同床共枕的梅子还信誓旦旦地对他说,要好好过日子,好好带孩子,好好孝敬雷子的爹娘。

       

刚刚和梅子体验了夫妻之爱的雷子,很幸福地听着媳妇的话语,心里温暖得象是喝下了马奶子酒,既有酒的芳淳,又有乳汁的清香。梅子的话让这个已经三年没有见到媳妇的男人,原谅了梅子的所有的过失:离家出走,抛夫弃子,嫌贫爱富,另嫁他人、、、、

        

望着这个曾经是自己花了大把的血汗钱娶回来的女人,望着这个被一个所谓的有钱人拐跑了的女人,望着这个被自己千辛万苦才寻找到的女人,雷子的心里 充满了对她的同情与爱惜。

       

可是,这个昨天还对自己千依百顺的女人,昨夜还和自己缠绵不休的女人,今天还和自己手拉手行走在火车车站的女人,竟然会利用上厕所的时间,在不到一分半钟的时间里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雷子的手里是刚买到手的两张火车票。

       

如今,从售票口递给他火车票的女售票员手上的余温似乎还没有完全消失,而他的女人却完全消失了。

       

想到这些, 雷子的双手开始颤抖,脑子里面嗡嗡作响,眼睛模糊一片。

       

    火,火,火!

       

急火攻心的雷子眼前一黑,忽然一头跌在了地上。

       

雷子的周围顿时一片混乱!

       

大约有十来分钟的光景,雷子在大家忙乱的抢救当中活了过来。

       

看着雷子直睁睁的眼睛和他那双紧握着的拳头,人们感觉到了雷子的身上有一种无法言说的异常和异样,于是,大家伙儿一个接一个地悄然离开了这个因没了媳妇而万念俱恢的怪男人。

       

雷子万分孤独地看着行色匆匆的人流,一股绝望袭上心头,他把心一横:一头撞向了身边的水泥柱子。

      

昏死过去的雷子再一次被人们围了起来:

      

这人是谁呀!怎么回事?

      

看样子是遇到了什么遭心的事儿,不想活了?

     

 唉,好死不如赖活着,啥事儿也不能寻死啊!

      

一片的唏嘘声伴随着惊奇的议论。

     

忽然,一个女人连哭带喊地挤进了人群,一头扑向了满脸是血的雷子:

      

雷子,雷子!你怎么了?这   这才一会儿的功夫,怎么就这样了?!

      

梅子的手里拎着两个冰镇矿泉水。方才,她去厕所,见卫生间里面有人,就临时出去给自己和雷子买了两瓶矿泉水。

     

可谁知道,就在梅子买水的功夫,生性多疑的雷子以为媳妇跑了,做出了寻死的傻事儿。

     

一分半钟!

     

可以是喜,也可能是悲!  


 中国作家协会◆精品电子旬刊 [2015第04期 总第132期] - [中国作家]电子旬刊 - Chinese Writers Asso
伊人

原文网址链接:

  评论这张
 
阅读(13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