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别样年华

声明:本博客中凡未标明转自其他博友的文章均为本人的原创。凡转载者,请注明本人哦。

 
 
 

日志

 
 
关于我

出身贫下中农,从小吃苦受穷,成家未能立业,收入最低水平,始终不敢忘本,对党绝对忠诚,偶有私心杂念,别怪是非不明,一个平民百姓,怎比社会精英,再说也不怨我,全是环境造成,说多都是故事,虚构那可不行。

小小说系列之:假发(原创)  

2016-06-24 22:58:08|  分类: 我的小说、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孙的确是老了,光秃秃的头顶上荒凉得一踏糊涂!
头发荒凉的老孙感情上却异常的丰富而活跃,时不时的闹腾出点儿绯闻,让邻里们也既意外又好奇。
绯闻归绯闻,老孙可是没有得到啥实惠。怎么说呢,人家一看他那头顶上的不毛之地,顿时全然没了兴趣。
几番折腾后,老孙决定先从头上做起:买个假发,好好改变自己的形象。
行事一向高调的老孙不待半日就秀发柔顺,满面红光地出入在朋友圈里了。
哎呀呀!这不老孙吗?
是我,老孙。怎么?
没认出来,啥时候整得?这头发?是假的吧?
看你怎么说话呢!真的,正儿八经重新长出来的。老孙说得认真,别人却也不去计较。一来二去,假作真时真亦假,真作假时假亦真!再也没有人怀疑老孙的假发了。
更离谱的是靠着这一头秀发,丧偶多年的老孙竟然是梅开二度,说了一个半老的徐娘。
再婚的老孙凭借着自己的老底子将这个新老伴儿侍奉得心满意足的。而老孙自然也如鱼得水,幸福的屁颠儿屁颠儿的。
喜归喜,乐归乐,老孙的假发可是从来没有摘下过。
三年后的一天晚上,老孙凭借着自己的旧船票上了后老伴儿的旧船后,身心疲惫的睡着了。
平日里从来没有打过酣的老孙忽然雷声大作起来,让本来就睡意浓浓的老伴儿怎么也无法进人梦乡。
老伴儿又是蹬身子又是扯耳朵,老孙就是酣睡依旧。
后老伴儿一时兴起,双手揪住老孙的头发往起一拽,只听呲啦一声,老孙的假发被活生生的扯下来了。
望着老孙那个因没有了附属物而越发的铮明瓦亮的脑袋瓜子,后老伴儿二话没说立码儿消失在了茫茫的深夜里了!
第二天天刚刚麻麻亮,老孙醒了。忽然觉得头上凉嗖嗖的,顺手一摸脑袋:哎呀呀,大事不好!
老孙不用睁眼看就知道那个经常冲他笑,也偶尔冲他哭的老女人没有了!
老孙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对着过堂门喊:嘿,哎!我的头发呢!我的头发呢!
没有一点儿回声!
一个已经撕扯烂了的假发狼狈不堪的映入老孙的泪眼里。
  评论这张
 
阅读(450)|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