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别样年华

声明:本博客中凡未标明转自其他博友的文章均为本人的原创。凡转载者,请注明本人哦。

 
 
 

日志

 
 
关于我

出身贫下中农,从小吃苦受穷,成家未能立业,收入最低水平,始终不敢忘本,对党绝对忠诚,偶有私心杂念,别怪是非不明,一个平民百姓,怎比社会精英,再说也不怨我,全是环境造成,说多都是故事,虚构那可不行。

【转载】(小小说)墓碑 作者:别样年华  

2016-04-01 08:56:52|  分类: 博友的经典语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中国作家]电子旬刊《(小小说)墓碑 作者:别样年华》
 

 

 

        【小说影剧☆ 精品专辑】《中国作家协会》:http://q.163.com/zgzjxh/
 

2015年09月08日 - [中国作家]电子旬刊 - Chinese Writers Asso


 

                                作者:别样年华            责编:卡莎

 

春姑娘 - 龙女小曼 - 龙女小曼的三画小屋

                       

 

(小小说)墓碑

文 / 别样年华 

 

大六子的母亲去世了。

去世的母亲被大六子埋在了一片有山有水的荒草甸子上。

望着光秃秃的坟头,大六子的心里忽然想到要给长眠在这块土地上的母亲立一块墓碑。

想法归想法,现实是现实。兜比脸干净的大六子只好和既管钱又管事儿的媳妇彩凤商量给母亲立墓碑的事情。

啥?立碑!钱谁出啊?彩凤一脸的不愿意。

咱出呗,我是老大,也该出这个钱。大六子真诚的冲着媳妇表白着。

啥!你出?老太太又不是只生了你自己?兄弟姐妹好几个,凭什么让你出?彩凤的桑门提高了,脸色铁青。

谁让咱是老大了,应该的……大六子的舌头有些不利落了,但还是据理力争,试图说服媳妇。

不行!我说不行就不行!彩凤的话坚决而掷地有声。

大六子知道很难说服彩凤,只好改变一下策略:凤啊,要不这样好不好,你先拿钱给咱妈买块墓碑,等我有钱了,我再还给你。

你有钱,你的钱就是我的钱。就是咱家的钱。反正不能用咱家的钱,我不同意!彩凤的眼睛瞪得圆圆的,嘴巴里发出了愤怒的气息。

大六子虽然对媳妇的态度特别不满,可是在这种特殊的日子里也不想把事情弄得太僵。思来想去,便又有了新主意:凤啊,你看这样好不好,你先拿钱给咱妈买墓碑,我的工资钱也不动用,我下班拣破烂儿卖钱还给你,这样总可以了吧?

不行!你的钱是我的,你的人是我的,你的什么都是我的。拣破烂儿的钱也是我的。彩风的语气严厉得让大六子感到不寒而栗。

两个人终于没有了语言,屋子里弥漫着令人窒息的感觉。

过了很久,彩凤冲着再也无话可说的丈夫建议:哎,我说六子,咱妈临死不是留下一笔钱吗,就从这笔钱里拿出一些给妈买个墓碑吧,这样大家看着好些。

这不行,妈留下的钱是要给大家平分的。如果说用妈的钱给妈买了个墓碑,那?那…也不是个事儿呀……大六子的声音有些沙哑,也有些凄凉。

我就想用咱家的钱给咱妈买块墓碑,这灬……这??,这怎么就不行呢?!大六子无奈地表示着自己的想法。

望着头脑一点也不灵便的丈夫,彩凤耐心地解释道:六子,我说用老太太的钱买墓碑不是没道理,反正这笔钱将来你们兄弟姐妹几个要平分。用来买墓碑也花不了多少钱。就等于大家伙儿出钱给咱妈立墓碑了。这不两全其美吗?啥也别说了,就这么定了!

大六子没有再说话,任凭思念母亲的泪水流进心里……

半个月后,一块高大且结实的黒灰色的墓碑立在了大六子母亲的坟前。墓碑上镌刻着母亲的名字和生卒年月,末了是一行“儿女叩立”的小字。

墓碑啊,墓碑!!

 

中国作家协会◆精品电子旬刊 [2015第04期 总第132期] - [中国作家]电子旬刊 - Chinese Writers Asso

     

2016年01月06日 - 蓝方 - 墨舞诗画斋

 

原文链接:

http://msljdemm.blog.163.com/blog/static/38158520201621994344492/

感谢龙女小曼的动画图片设计。


  评论这张
 
阅读(1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