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别样年华

声明:本博客中凡未标明转自其他博友的文章均为本人的原创。凡转载者,请注明本人哦。

 
 
 

日志

 
 
关于我

出身贫下中农,从小吃苦受穷,成家未能立业,收入最低水平,始终不敢忘本,对党绝对忠诚,偶有私心杂念,别怪是非不明,一个平民百姓,怎比社会精英,再说也不怨我,全是环境造成,说多都是故事,虚构那可不行。

小小说系列之:红地毯(原创)  

2015-03-13 10:38:50|  分类: 我的小说、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二子费了很大的力气才把那厚厚的红地毯铺开。
      今儿个是二子的好哥们山子结婚的日子。一大早,二子就招呼几个平日里和山子好得一个人儿似的小兄弟,急三火四地去婚庆公司拉那床展开有100米长的红地毯。
      新娘子说,结婚要走红地毯,还必须要走100米的红地毯。山子本来也准备了一个66米的红地毯,取意“六六大顺"。但是,新娘子说这个不行,不够气派,不够规格,不够档次。非要走100米的红地毯。山子看着娇美如仙的媳妇,实在是不敢违命。于是,当即将那66米长的红地毯送给将在下个月成婚而尚没有准备红地毯的好朋友六子。看着六子如获至宝地对着山子千恩万谢的模样,大家伙儿都笑得天昏地暗。
        笑归笑,100米的红地毯可是必须的。山子的一个眼神儿,就让二子这些哥们心领神会:好嘞,得令!
        几乎不到十分钟,山子接到电话:红地毯租借成功!不过山子对媳妇可没敢说那红地毯是租借来的,必须说是新买的,整整100米。看着微笑的新娘子向自己投来的满意目光,山子激动得热泪盈眶:还是这些哥们儿好使,一切OK!
        一个星期后,山子终于结婚啦!
        看着铺展开来足足100米的红地毯,看着娇艳的媳妇,山子心里的幸福指数那是直线窜升。
        这鲜红美丽,喜庆漂亮的红地毯好气派,好骄傲,好讲究哦。
        可是,走在红地毯上的新娘子却忽然发现了问题:怎么回事?鲜红美丽的红地毯的正中间怎么会有一个不大不小的洞洞?不对,不对,这块看上去特别漂亮的红地毯该还会是山子租来的吧?
        想法一经闪念,新娘子的心思就顺着这个思路奔跑起来:好啊,山子竟然敢欺骗我,背着我搞偷工减料、偷梁换柱、偷鸡摸狗的事情!想着,想着,心里的气就不由得上升到了脸上。那张娇美可爱的脸颊也一下子变得不怎么可爱起来。看着媳妇陡然铁青的脸,山子几乎也在一瞬间读懂了新娘子的心思,有意无意地用脚踩了踩红地毯上的那个破洞,小声说:谁这么不小心,烧坏了!真心疼呀!
       山子的声音虽然小,新娘子却听得真真切切,一股无名火在胸膛里烧了一半儿,又慢慢地熄灭了。也是,这块红地毯就算是山子租来用的,也是为了省两钱儿过日子,自己何必非要走这块红地毯呢?
       山子的婚结得很顺利,因为山子的媳妇终于没有因为红地毯上的那个不明不白的洞而弄出什么动静。
       结婚后的山子和媳妇很幸福地度着蜜月,早已忘掉了当初的红地毯,更忘记了红地毯上的那个破洞。
       可是,山子媳妇家里忽然有人在观看女儿结婚录像的时候,在一个对新郎和新娘子的特写镜头里面,发现了红地毯上那个不大不小的洞,并且大呼小叫起来:看呀,看呀!这红地毯怎么会有个洞?不象是新买的,巴不是租来的吧。山子媳妇的娘叫儿子仔细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儿。最后终于从颜色、质地、边缘等几个方面推断出那块被大家引以为荣耀和幸福象征的红地毯真的不是新的,绝对是用过的旧的东西。
       山子媳妇的家里顿时炸了锅:好你个山子,把我们当什么了!女儿这婚结的太丢人!就连一个红地毯竟会是旧的,破了洞的,掉了色的,这怎么能容许和容忍呢?经过召集亲友的论证和认证,最后山子媳妇的家人一致决定:立刻马上将山子媳妇召回家里,让那个用破旧的红地毯糊弄人的山子低头认罪并包赔一笔损失!
       山子媳妇被娘的一通电话召回了家,听了个中原委,自然也不好替山子说什么好话。她的意思很简单:顺着娘家人骂山子几句也就算了。可是,娘和家里人则不依不饶地非要让女儿向山子提出离婚的要求。山子媳妇最初不肯,后来经不过娘的哭骂,只好给山子打了电话,提出了离婚及理由:红地毯造假!
        山子被媳妇这个不是理由的理由给弄得发了蒙。直到确认媳妇真的要因为当初没有买新的红地毯而要和自己离婚才害怕了。在电话那边,山子向媳妇又是道歉又是保证,请求媳妇理解和原谅自己的不对。说得媳妇没了话。可是,山子媳妇的娘非要山子再给2000元赔罪钱。山子立马答应:好,娘请放心。我现在就给您送钱去!
        山子媳妇的娘对娘家来的亲友说:等一会儿,山子送来钱,我请你们吃大餐、、、、
        左等右等,山子可是没有来。山子媳妇给山子打电话也没有人接。山子媳妇慌了神儿,忙给山子最要好的哥们儿二子打电话,只听二子用哭腔说:嫂子,山子去不了啦,他在去你家的路上被车撞伤了!
         山子媳妇发疯似地冲出家门,向着自己的家里狂奔而去、、、
         山子娘傻巴巴地自语:怎么会这样,怎么会这样,不就是想走个新鲜的红地毯吗?!


  评论这张
 
阅读(425)|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