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别样年华

声明:本博客中凡未标明转自其他博友的文章均为本人的原创。凡转载者,请注明本人哦。

 
 
 

日志

 
 
关于我

出身贫下中农,从小吃苦受穷,成家未能立业,收入最低水平,始终不敢忘本,对党绝对忠诚,偶有私心杂念,别怪是非不明,一个平民百姓,怎比社会精英,再说也不怨我,全是环境造成,说多都是故事,虚构那可不行。

妖言惑众之:关闭心门(原创)  

2014-09-21 14:40:21|  分类: 我的大实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妖言惑众之:关闭心门(原创)

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和一个老朋友聊天了,再次聊的时候,就如故友相逢的那种感觉。虽然不是面对面,也不是语音聊天的那种,却真实地感觉着我们就在彼此的身边,眼睛看着眼睛,真诚地倾诉和倾听着那些久违的故事。生活让彼此承受着某些压力,而这些有形与无形的东西,让我们几乎忘记了对方和那些与对方相关联的故事。我知道,那扇开启了很久的心门正在试图慢慢地关闭。

可是,即便是远在天涯,彼此各在一方,偶尔的一个念头闪过,我们还是会情不自禁地想起那些曾经的情怀和真诚的过去。人是很复杂的,特别是人心。一个人和另一个人一旦成了心中的朋友,就会因为这种心中的记忆和思念而永远无法忘记!有人说男女之间不会有那种纯洁的友谊,这个我不懂,也没有真的去探求答案。因为没有太多的奢望和过多的想法。而即便是真的有什么非分之想,恐怕也会打消,因为实在是觉得不应当打扰那种纯洁的东西。现在这个社会真诚的东西,纯洁的东西就如稀世的珍宝一般可贵,是那种可遇而不可求的。如果因为人性的恶的那面而玷污了它,不仅是一种心态上的丑陋和罪恶,更是一种灵魂上的丑陋和罪恶。历史上听说过很多坐怀不乱的故事,自己每每会产生质疑和怀疑。当面对社会现实生活中的活的教材的时候,也越发地觉得可笑与可悲。人应当有很多本性的东西,也应当有很多理性的东西。当本性遇到诱惑和挑战的时候,理性的清醒和坚守也许就是我们人生中的最后一道防线。人妖之间,灵与兽之间,其实就是一分钟!

关闭心门是一种选择,也是一种人生的智慧。需要关闭的时候,一定要有勇气做出断然的选择。当意识到那种本性怦然而起的时候,能否唤醒自己的良心和良知,让自己的灵魂高尚一点儿,让自己的思绪平和下来,也许真的是需要理性的抑制和情感的调和的。打开心门是常态,关闭心门是操守,关闭与开启之间,有太多的人生故事:快乐与苦闷,痛苦与幸福,常常就在一念之间和一念之差。
 记着:跨越常常只有两个结果:一个是道德的升华,一个是灵魂的堕落。

  评论这张
 
阅读(216)|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