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别样年华

声明:本博客中凡未标明转自其他博友的文章均为本人的原创。凡转载者,请注明本人哦。

 
 
 

日志

 
 
关于我

出身贫下中农,从小吃苦受穷,成家未能立业,收入最低水平,始终不敢忘本,对党绝对忠诚,偶有私心杂念,别怪是非不明,一个平民百姓,怎比社会精英,再说也不怨我,全是环境造成,说多都是故事,虚构那可不行。

小小说系列之:烟(原创)  

2013-05-10 14:48:48|  分类: 我的小说、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个烟摊就设在马路边上,大六子很想去那边买一盒烟抽上几口。

小麻雀嘻嘻地笑着,顽皮地看着大六子:烟,烟,那不是烟吗?

大六子咂了咂嘴巴,使自己的眼睛不在向烟摊那边看。而心里却骂着小麻雀:这小姑娘人小,心眼儿可不小,鬼灵着呢。

烟贩子大约看出了点门道,冲着小麻雀喊叫:香烟喽,各种高低档香烟哦!

小麻雀仍旧嘻嘻笑着,不去答理烟贩子的呼喊。

这条街是一条老街,路面破烂得不象样子,很多车辆都不太愿意走,所以显得很安静。

路边的几棵不知道什么名字的老树吃力地支撑着自己,在一片尘土飞扬中站立着。

一条脖子上带着金属饰物的黑灰色的老狗跑了出来,后面是不断吆喝叫骂的追打狗的人。

大六子的眼睛盯着那条老弱不堪的老狗,忽然觉得狗很可怜,人很可气。

他冲着那些追打老狗的人怒吼着:干嘛,干嘛,非要打死它干嘛!!

追打狗的人们,因为大六子的吼叫而停止了脚步。转眼间,狗消失在了人们的视线里。

喏,烟!给你的,烟。

一盒香烟从对面的那个女烟贩子的手里扔了过来。烟盒上似乎还弥漫着一股浓浓地化妆品的香味儿。

大六子忽然有些不知所措,烟从他的头上飞过去,落到了小麻雀的手里。

小麻雀嘻嘻一笑:烟,烟,你要不?

大六子怔了怔,冲对面的烟摊笑一笑:谢谢了,大姐。不好意思,我没钱!

女烟贩子摆了摆手:不要钱,送你的。

小麻雀从怀中掏出那个破旧的打火机,给大六子点着了烟。

大六子吸着烟,脸上有一种满足的表情。

大家都会意地笑了起来。

一辆宝马车从路口冲了出来,向着这边没命地狂奔着。

小麻雀惊呆了,她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儿。

宝马车逼近了,眼看就要冲压到小麻雀的身上。

女烟贩子冲着车子怒吼:快停车!要压到人啦!!

而宝马车就象发了疯的野牛一样,毫不理会路人的叫骂,依旧向着小麻雀这边冲来。

大六子忽地跃起身,一个箭步飞向了宝马车。只听到"嘭"地一声,大六子被宝马车撞飞的那一刹那,小麻雀被大六子推开了。

宝马车在撞到了前面的马路石头上飞了起来,司机整个人也从车子里面被抛了出来。

女烟贩子第一时间跑到大六子的身边,看到他满头是血,而嘴里边还死死地咬着那支小麻雀为他点着的香烟。

小麻雀哭着向大六子扑来:大六子!大六子!你醒醒啊。我是小麻雀,我是小麻雀!!

很久,很久。

大六子的眼睛睁开了,他先向小麻雀看一眼,又向女烟贩子看一眼,见她们没事,就放心地咧开嘴笑了起来:你们没事就、、就好、、

随着大六子的话,烟和血从他的嘴里流了出来。

救护车来了,人们七手八脚地把大六子和宝马司机一同抬进了救护车。

小麻雀和女烟贩子不顾人们的劝阻,坚决要求同车护送伤者到医院。

 

一周后,小麻雀又来到了那条破旧的街道,她向那些讯问的人们报告:宝马司机死了,而大六子却意外地活了过来。

 

一个月以后,小麻雀又兴奋地告诉大家:大六子和女烟贩子要结婚了!

 

直到这时,人们才似乎记起:小麻雀和大六子他们都是流浪人。

不知道是哪个有心人,把当天车祸丢失的那包香烟收藏起来了。

这不,正在通过小麻雀向大六子送还那盒香烟呢。

大家欢呼着说:这是送给大六子最好的新婚贺礼!

望着那包早已经破烂得不象样子的香烟,小麻雀哭了。

  评论这张
 
阅读(602)|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