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别样年华

声明:本博客中凡未标明转自其他博友的文章均为本人的原创。凡转载者,请注明本人哦。

 
 
 

日志

 
 
关于我

出身贫下中农,从小吃苦受穷,成家未能立业,收入最低水平,始终不敢忘本,对党绝对忠诚,偶有私心杂念,别怪是非不明,一个平民百姓,怎比社会精英,再说也不怨我,全是环境造成,说多都是故事,虚构那可不行。

小小说系列之:野客(原创)  

2009-12-16 20:35:15|  分类: 我的小说、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二吊子可能是在那个野外小客店住了一宿的唯一的一位客人。

       这里没有床铺,只有土炕。没有电灯,只有蜡烛。

       在那间昏昏暗暗的客房里,二吊子好久好久也没有睡意。烟抽了一根又一根,蜡烛点了一支又一支。伴着窗户外面那点点的星光,二吊子的心里乱七八糟的。

       三天前,是这里的一个朋友给他打电话,说需要一车木炭。并且一再说只要二吊子把木炭运过来,保证让他挣个大价钱。二吊子心里一犯糊涂,竟然毫不怀疑地开车上路了。走了两天一夜,二吊子的一车炭才运到那个朋友的驻地。可是,这个当初信誓旦旦的朋友竟然说“不好意思,现在手头紧,木炭我先用着,等有了钱立刻给你”。

       没有办法,二吊子只好认倒霉,将一车木炭丢给了那位朋友。一个人开着空车走上了返程的路、、、也是”屋漏偏逢连雨天”。二吊子的车才开了近半的路程就抛了锚了。心急如焚的二吊子这下可傻了眼:前不着村,后不着店。怎么办啊?二吊子心里正嘀咕呢,只见从远处来了一个人。等到来人近了,二吊子一看,乐了:原来是一个骑着毛驴的老者。

       二吊子不等来人说话,忙不叠地搭讪:“老人家,请问附近有修车的不?”

      老者先望了望满头大汗的二吊子,又看了看抛了锚的汽车,然后才不紧不慢地回答:“别说修车的没有,这里连拉车的也没有啊”。

      二吊子一听心凉半截子:“那、、那、、、,这、、这可怎么办?”

      老人家一笑:“怎么办?就这么办,你把车仍在野外,你和我走,你明天再来,自己想办法修车、、、”

      二吊子刚要说什么,却被老人打住了:“小伙子,你是担心车吧,放心,这里是没有人对你的车动心思的”。

      二吊子见老人家都说到这个份儿上了,只好和老人一同骑着那头毛驴向荒野里走去、、、、

      大约走了五七八里的路程,老人家把二吊子带到了一个只有三户人家的小院落。当晚,二吊子就被安顿在了那个被老人称之为吃得香、睡得香、喝得香的“三香客店”里面。

     夜色昏沉,万籁静寂。

     刚刚和店老板喝了不少当地小烧酒的二吊子却怎么也睡不香了。他担心自己的那辆车、、、

 

      鸡叫了,是小旅店老板家养的那只小公鸡。

      就在二吊子入住的当晚,好客的老板娘非要给远方来的这位客人宰杀那只小公鸡,是二吊子左推右拦,才使得那只小公鸡幸免遇难。现在看来,是小公鸡在提醒自己应该起床啦。二吊子一边想着,一个鲤鱼打挺从土炕上跳了起来。

         一束昏暗的灯光由远及近。

         接着是小店老板的声音:“小兄弟,起来啦?”

      “哦,哦,起来了,起来了、、、”二吊子一边应着,一边打开了门。

        进来的是两个人:店老板和二吊子遇见的那位老者。

        不等二吊子开口,老人家就抢先说道:“小兄弟,你放心,等吃了早饭,咱们一准让你的车安全上路、、、”

        见二吊子一脸的疑惑,店老板笑了。用厚实的手拍了拍二吊子的肩膀:“小兄弟,你还不知道吧,你的车,昨天晚上已经让‘老神仙’给修好了、、、”

        说着话,把身后的老人家推了出来:“他可是我们这里数一数二的修理汽车的‘大把头’呀!”

       老人家嘿嘿地笑着,把二吊子拉出了门外。

      “小兄弟,你看看,那是你的车不?”

        真的,真的是自己的那辆车、、、、

         二吊子的眼圈红了。

        他使劲儿揉了揉眼睛。希望把眼前这两个淳朴的朋友看个清清楚楚。可是,泪水已经模糊了眼睛。

        泪光中,他看见在对面的一块陈旧的木板上,是歪歪扭扭的“三香客店”四个字。

  评论这张
 
阅读(363)|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